长江艺术与设计学院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网站首页  学院概况  专业设置  师资团队  学术活动  招生就业  人才引进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学院快讯>>正文
学院快讯
多维共振联动创新力量,展现校企产教融合新模式
 


527日上午,由汕头大学长江艺术与设计学院、汕头大学创新设计产业学院主办,汕头市旅游投资有限公司、汕头工业设计城协办的多维共振”2023艺术文化公益活动在潮汕历史文化博览中心举行开幕式。汕头大学教务处副处长黄静霞,长江艺术与设计学院党委书记林冬月,长江艺术与设计学院、创新设计产业学院院长韩然,副书记纪荣信,副院长陈彦青,汕头市投资控股集团有限公司党委委员、董事、副总经理吴宏豪,创新设计产业学院副院长侯陆勋,汕头市旅游投资有限公司副总经理罗菲,以及汕头大学师生代表、兄弟院校教师代表、各友好协会、合作单位代表、媒体朋友出席本次活动。

IMG_256

开幕式现场

本次开幕式由詹丹萍老师主持。活动仪式上,艺术设计学专业主任黄安乔首先向大家介绍了本专业在学科建设、校企合作和创新实践所取得的经验成果,并向一直以来不遗余力支持专业人才培养的各界企业和协会代表,以及积极促成本次活动成功落地的校企老师和同学们表示衷心感谢。


IMG_257

艺术设计学专业主任黄安乔介绍专业成果

随后,侯陆勋副院长介绍产业学院成立三年以来的建设成果,作为汕头大学与汕头工业设计城共建的首个产业学院,始终致力于产教融合,以提升人才培养质量和服务社会经济发展为使命,积极开展校企联合教学、打造智慧工作室集群、联动优质创新资源、拓展实习实训平台、开展行业专题研究、对接在地产业需求,推进建立健全多元化办学机制,培育产业急需的高层次复合型和创新型人才。


 IMG_258

汕头大学创新设计产业学院副院长侯陆勋介绍学院成果

林冬月书记发表致辞,她表示本次活动的举办是汕头大学艺术设计人才培养创新实践及多元平台建设成果首度走进潮博中心进行展出,具有重要意义。未来,艺术与设计学院将继续携手创新设计产业学院,植根粤东地区产业人才培养需求,深耕创新人才培育路径,持续拓展优质文化艺术平台资源,联动粤港澳大湾区及国内创新力量,积极探索产学研融合新模式。


 IMG_259

汕头大学长江艺术与设计学院党委书记林冬月致辞

活动上,黄静霞副处长发表致辞,高度肯定艺术与设计学院和创新设计产业学院通过产教融合与校企合作,不断创新与深化人才培养模式所取得的经验成绩和优异成果。希望通过本次活动能让更多企业和市民朋友们走进汕头大学,走进长江艺术与设计学院和创新设计产业学院,感受艺术文化的魅力,了解艺术设计产教融合创新模式,吸引更多社会力量共同参与创新人才培养实践,探索校企协同育人新机制。同时勉励汕头大学长江艺术与设计学院和创新设计产业学院能够继续发挥平台优势,联动艺术文化、创意设计、在地产业优质资源,为地区发展培养优秀创新人才,赋能汕头产业高质量发展。


 IMG_260        

汕头大学教务处副处长黄静霞致辞

开幕式上,黄静霞副处长,林冬月书记,韩然院长,吴宏豪董事,陈彦青副院长,侯陆勋副院长,罗菲副总经理共同为本次活动进行剪彩,多维共振”2023艺术文化公益活动正式开幕!随后,侯陆勋副院长和黄安乔老师为现场嘉宾导览本次成果展。


IMG_261

           剪彩仪式

IMG_262

侯陆勋副院长导览作品展

IMG_263

黄安乔主任导览作品展

本次活动通过展示汕头大学以激发创新思维的教学模式,构建汕头大学创新设计产业学院这一跨学科、跨领域、跨文化的合作交流平台,创造专业的多样性和跨界融合成果,进而实现艺术、设计、产业与社会的多维共振;同时展现汕头大学在服务汕头工业立市、产业强市及促进高质量发展所进行的产学研积极探索路径。与此同时,FIRST主动放映首次走进汕头,旨在让汕头观众直接感受电影艺术的独特魅力和无尽可能性。


 IMG_264            

2023 FIRST【主动放映】影展现场

本次活动中,汕头大学创新设计产业学院建设成果展、汕头大学长江艺术与设计学院艺术设计学专业成果展与2023届毕业优秀作品展,将于527-63日在潮博中心二楼通用展馆一进行展出。“2023 FIRST主动放映·汕头大学站将于527-31日在潮博中心二楼多功能厅展映,市民朋友们可通过潮汕历史文化博览中心小程序提前进行观影定位,欢迎到场体验。

 

关闭窗口

Copyright © 2004-2020 长江艺术与设计学院 版权所有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