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江艺术与设计学院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网站首页  学院概况  专业设置  师资团队  学术活动  招生就业  人才引进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学院快讯>>正文
学院快讯
长江艺术与设计学院公共艺术专业赴广深开展访企拓岗专项工作
 

 

 为了进一步拓展长江艺术与设计学院实习单位,做好毕业生就业工作,积极对接珠三角产业密集地区的优质资源,与企业加强交流,了解行业、产业发展的最前沿情况,同时宣传长江艺术与设计学院近年来在学科专业教学方面取得的成果,促进产教融合,公共艺术专业主任张宇教授带队,携吴松博士、潘蔼庭老师,于三月底至四月初赴广州、深圳两地拜访了广州建艺公共艺术设计院、广州今朝风日好设计、深圳景观院城市美学与公共艺术研究中心、深圳高岭潮瓷文化传播有限公司、深圳一间宅艺术有限公司等数家企业。

 

广东建艺公共艺术设计院有限公司隶属广东建筑艺术设计院,以建筑艺术、公共艺术、艺术理论等专家教授为核心,联手青年艺术家共同组建,是一家立足于广州,在广州、中山设有雕塑生产制作基地的公共艺术设计和制作的专业公司。

广州建艺公共艺术设计院总经理黄大中高度认可汕头大学公共艺术专业的人才培养质量,在建艺公共艺术设计院建立实习、就业实践基地是推动双方合作的重要举措,张宇教授与黄大中先生已达成校企合作意向,通过提供实习机会和吸纳毕业生,共同推动校企合作,助力行业发展。

1 黄大中总经理向张宇教授一行介绍企业情况及行业项目的变化

 

2 张宇教授一行与企业主要负责人合影

 

深圳市城市规划设计研究院的城市景观规划设计院成立于2017年,以“环境引领  城景营城”为核心价值观以人的需求为核心营造有温度的场所空间。美学与公共艺术研究中心重点打造城景规划和公共艺术,面向复杂的城市问题,依托综合规划技术平台,做有逻辑的景观和有温度的设计,提供兼具自然价值、人文价值和经济价值的方案。

研究中心负责人张晓飞先生是2007届公共艺术专业毕业生,现主要从事公共艺术项目实践和研究工作。张晓飞先生表示目前研究中心的业务很多,希望通过校企合作能够助力研究中心的公共艺术项目推进,同时也能为母校的公共艺术专业提供实习和就业的机会。张宇教授对张晓飞先生积极搭建实习基地表示欢迎和支持,就下一步工作推进展开研讨,希望从人才输送和项目合作推进双方合作。

3 张宇教授与吴松博士在景观院城市美学与公共艺术研究中心合影

 

4 张晓飞校友介绍中心公共艺术项目的落地作品

 

GAOLIN CHAOCI 高岭潮瓷于2022年,由中国潮玩品牌“魔力风暴与行业知名艺术品牌艺术园”共同投资成立,旨在搭建中国艺术家及非遗大师与国际IP的共创平台,专注于陶瓷艺术潮玩的设计与研发。高岭潮瓷,在开发差异化的艺术潮玩同时,也充分发挥自身艺术家资源优势,以公共艺术的手法,创作与搭建潮玩体验场景,力求与商业互相赋能,共赢当下与未来。

公司总经理丁渭先生向张宇教授一行介绍了公司从公共艺术到潮玩品牌的发展历程、设计理念、品牌文化,希望从产品研发、人才输送等多方面与我院展开合作。

5 张宇教授、吴松博士与丁渭总经理在公司所在地大学城创意园合影

 

6 张宇教授一行对公司进行详细的考察和交流

 

AART一间宅是国内领先的公共艺术顾问公司,致力于为建筑、景观等特定空间量身定制艺术品。通过"项目定位-概念-深化-图纸-施工-制作-安装-商业营销及衍生全链条的管理运作以还原艺术构想,确保每一件公共艺术作品的至高品质和极致美学。

深圳一间宅公共艺术总经理连学辉向张宇教授一行介绍了公司的发展以及目前深圳白石洲旧改公共艺术项目的进展,并参观了公司展厅。设计总监对我们公共艺术专业毕业生的工作表现进行汇报,高度赞扬汕大公共艺术毕业生的工作能力,并会持续接受实习生和毕业生。张宇教授对一间宅公共艺术的项目成果表示高度赞赏,吴松博士介绍了汕大公共艺术专业人才培养的特色和成果,潘蔼庭老师介绍了实习基地建设相关情况。

7 吴松博士向一间宅主要负责人介绍汕头大学公共艺术专业人才培养的特色和成果

 

最后,张宇教授向连学辉总经理授予汕头大学长江艺术与设计学院实习基地铭牌。

8 张宇教授向公司授予实习基地铭牌

 

公共艺术专业张宇教授一行还走访了广州市古玩协会、广州禺见文创中心、广州柏朗德文化发展有限公司、广州华玺建筑装饰设计有限公司、深圳市后山艺术中心(深圳)有限公司、深圳市术园艺术工程有限公司、深圳市大愚创意文化有限公司、野致旅游文化发展(深圳)有限公司、木子苏艺术文化发展(深圳)有限公司。并与优秀校友进行座谈和深入交流,通过与校友分享学院的专业发展情况,共建实习基地及人才联合培养基地、优先推荐优秀毕业生实习就业等举措,紧密保持与校友的联系。此次访企拓岗扎实推进了学院就业工作的开展,为学院多个本科专业开拓了就业机遇,落实了毕业生的就业岗位,并在学院招生宣传工作、产学研合作、人才联合培养等方面开辟了新途径。

 

 

 

 

撰稿:吴松

摄影:潘蔼庭

初审:庄葳

二审:纪荣信、郑红彬

审核:林冬月、韩然

关闭窗口

Copyright © 2004-2020 长江艺术与设计学院 版权所有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