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江艺术与设计学院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网站首页  学院概况  专业设置  师资团队  学术活动  招生就业  人才引进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学院快讯>>正文
学院快讯
长江艺术与设计学院产品设计专业举办专题设计课程结题汇报会
 

2020年10月23日下午,汕头大学长江艺术与设计学院产品设计专业专题设计课程结题汇报会在汕头大学创新设计产业学院(汕头工业设计城)艺展中心举行,产品设计专业与艺术设计学(创意产业策划与管理)专业学生参加了汇报会。

长江艺术与设计学院和创新设计产业学院有关负责人与教师聆听汇报,并为学生的设计项目作点评。

汇报会现场

本场汇报会是长江艺术与设计学院学生在创新设计产业学院举行的首次设计成果展示,内容涉及动物义肢、金属拼接玩具、食玩等多个产品设计主题,共8个项目。同学们从项目立意、市场调研、设计创意、产品草图和推广思路等方面多层次展示设计方案,在老师的指导下,力争做到学以致用,设计研究方向尽量与市场接轨,使所学专业有效应用。

课题汇报人精彩演绎

在提问互动环节,老师们根据每组项目内容,提出针对性问题,考察同学们对项目的认知和设计的逻辑思路,更从创新性、实用性、美观性和市场化等角度提出专业建议,指出作品的优势和不足,帮助同学们完善产品创作,提升设计综合能力。

老师点评

同学现场提问

长江艺术与设计学院陈彦青副院长指出,多数同学的设计作品存在前瞻性创新的不足,希望同学们可以挖掘更多创意点,对接市场实际需求,让设计不仅有现实意义,更具未来价值。

陈彦青副院长作点评

汕头大学创新设计产业学院侯陆勋副院长在总结点评中希望同学们在设计过程中多从目标用户、系统性、差异化、可行性、商业模式、营销渠道等多维度考虑,注重作品的呈现方式,让设计能更好地贴合市场需求。

侯陆勋副院长作总结点评

作为指导老师,长江艺术与设计学院产品设计专业张跃老师则希望同学们可以在这次汇报会上得到更多启发,通过两个学院的合作联动,获得快速成长机会。

张跃老师作课程介绍

会后,同学们参观了汕头大学创新设计产业学院(汕头工业设计城)。通过学院老师的介绍,同学们对产业学院有了更全面的认识,对产业学院即将开设的课程非常期待,也希望未来能通过学院的项目,对接企业和市场。

学生参观产业学院作品展

汕头大学创新设计产业学院由汕头大学和汕头工业设计城共建,通过校企平台化搭建,结合地方产业优势,形成产学研全方位一体化基地。产业学院将推动学科活动的开展,让更多优秀学子的学习成果得以走向市场,实现人才培养与设计创新的核心宗旨。

汇报会师生合影

长江艺术与设计学院

2020.11.11

关闭窗口

Copyright © 2004-2020 长江艺术与设计学院 版权所有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