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江艺术与设计学院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网站首页  学院概况  专业设置  师资团队  学术活动  招生就业  人才引进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学院快讯>>正文
学院快讯
长江艺术与设计学院举办就业指导及升学、创业分享会
 

11月13日晚上7点30分,长江艺术与设计学院在学院阶梯教室为学院全体学生举办了就业指导及升学、创业分享会。此次分享会旨在帮助同学们进行学业规划、合理筹划升学、求职、创业之路,同时持续为毕业生做好就业指导与服务。分享嘉宾包括学院党总支林冬月书记、学院黄安乔老师、2018届优秀毕业生黄创业以及2017级艺术设计学专业陆圣杰同学。分享会由办公室主任庄葳老师主持。

首先,林冬月书记对当前中国就业形势以及市场环境进行分析,她指出:随着逐年增加的毕业生人数,毕业生面临的就业形势没有最难,只有更难!再加上今年新冠疫情的影响,就业形势更是难上加难!但同时,国家也出台了很多政策帮助解决毕业生就业问题,如研究生扩招,提高专升本比例,毕业生应征入伍,设立特殊岗位,三支一扶等;事业单位也会增加招聘人数,且很多岗位只给应届毕业生,像今年的教师岗位就放宽了入职条件,允许先上岗再考教师资格证。另一方面,毕竟我们国内有很大的市场,虽然疫情对一些行业造成了影响,但也催生了一些新的业态,一些新的行业出现了新的发展机遇,如大健康、远程办公协作系统、智慧城市、新零售、AI技术等。所以只要同学们认清形势,找准定位,主动出击,积极进取,摒弃错误思想,树立正确的就业观念,还是可以找到一份属于自己的不错的工作的。林冬月书记鼓励高年级同学保持乐观心态,把握好校园春招和秋招机会,多去参加招聘会积累经验,了解企业对于人才的需求及行业发展情况,更好地提升自我能力。

2020届艺术设计学专业陆圣杰为大家全面有条理的介绍了考研备考的整个流程以及重要时间点的注意事项。谈到考研和就业选择时,陆圣杰同学建议大家结合自我能力以及未来职业规划需求进行考虑,不要盲目跟风。另外他也结合自身备考经历对大家在如何选择考研学校、如何获得推免资格及推免流程以及推免和考研准备内容上的差别等问题上分别进行回答。

2018届毕业生黄创业同学为大家讲述了自己在毕业求职前的心理状态变化和求职准备工作,并且分享了自己在面试时的心理状态、HR面试时的一些小技巧,他强调因为专业特性,大家应该提高自己对于作品集的重视才能在面试时更有效的展现自我能力。另外黄创业同学也分享自己创业的历程,并且鼓励大家在能力允许情况下可以尝试自主创业。

黄安乔老师结合自己之前在企业就职的经验,从企业层面对求职者需求进行分析。她鼓励大家早做就业准备,多去参加面试,从实际面试中积累经验才能更快提升自我竞争力。最后黄安乔老师对在场同学们所提出关于求职、就业等具体问题进行解答。

此次分享会圆满落幕,分享会让即将就业升学的同学准确认识就业市场的大环境变化,以及解答了大家在求职、升学过程中所遇到的现实问题,同时也为低年级同学做“路灯”,帮助他们更好规划未来的学习和生活。

长江艺术与设计学院

2020.11.13

关闭窗口

Copyright © 2004-2020 长江艺术与设计学院 版权所有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