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江艺术与设计学院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网站首页  学院概况  专业设置  师资团队  学术活动  招生就业  人才引进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学院快讯>>正文
学院快讯
【桑浦流痕】——陈志民作品展开幕式
 

每一个艺术学院都有它独特的历程,汕头大学的艺术学院也有几次变化,建校初期,仅仅是工艺美术系,之后发展到艺术学院、长江设计学院、长江艺术与设计学院,陈志民老师全程参与整个过程,是整个学院发展最重要的见证人。

——王受之教授

汕头长江艺术与设计学院院长

2016年4月21日上午十点,【桑浦流痕】——陈志民作品展开幕式在长江艺术与设计学院美术馆隆重召开。本次展览是对陈志民老师几十年艺术创作及艺术教育生涯的回顾,由汕头大学长江艺术与设计学院、汕头市美术家协会主板,汕头市文化创意产业协会、大梵卉艺术空间、长江艺术与设计学院汕头旧生会、广州美术学院校友会粤东分会共同协办。

陈志民老师于1983年进入汕头大学工作,担任当时校长办公室秘书。1985年,参与创建汕头大学美术系工作,担任筹建小组副组长;1987年到广州美术学院设计系进修,同年担任环境艺术教研室负责人,1998年担任艺术学院副院长、又1999年担任常务副院长,全面主持学院工作至2002年,2013年成为汕头大学学术委员会委员。

陈志民老师不单精通绘画,在陶瓷工艺、雕塑、设计标志上也有突出的成就,在开幕式现场,不少前来参观的嘉宾驻足于展柜前,热烈地交流讨论,共享陈老师沉淀多年的艺术成果。

开幕式上,谢铿老师及长江艺术与设计学院院长王受之老师分别进行讲话,而后在发表致谢时,陈志民老师说:今后,我仍将继续坚持艺术学习和艺术创作,争取创作出更多,更好的作品!

谢谢陈老师,谢谢他这么多年来在桑浦山下的辛勤耕耘,这颗艺术的种子将永远根植于此!

 


陈志民教授简介

19565月出生广东澄海人。1979年考入景德镇陶瓷学院美术系雕塑专业,1983年毕业,获文学士学位;1983年分配到汕头大学校长办公室秘书科工作;198510月参与创建汕头大学美术系,任筹建小组副组长;19879月至887月到广州美术学院工艺美术设计系脫产进修;19887月担任环境艺术教研室负责人;19925月任命为美术设计系副主任;19965月任命为美术设计系主任;19981月任命为艺术学院副院长兼任美术设计系主任。19997月至200212月担任常务副院长〔院长空缺〕,全面主持学院工作。1992年至2002年担任汕头大学教学委员会委员,教学质量评估委员会委员。现为:汕头大学长江艺术与设计学院教授、硕士生导师,汕头大学学术委员会委员

中国美术家协会会员;中国美术家协会壁画学会会员;中国民间文艺家协会会员;中国工艺美术学会民间艺术委员会会员;中国工业设计协会资深会员;广东民间工艺博物馆专业委员会顾问;潮汕历史文化研究中心特约研究员塈学术委员会顾问;中国工艺美术全卷(广东卷)学术委员会委员;广东省高校艺术学科高职评审通讯评委;广东省社会科学项目评审通讯评委;文化部全国艺术学科项目评审通讯评委,教育部艺术学位与研究生教育评审通讯评委,中国工艺美术全卷(广东卷)学术委员会委员;汕头市工艺美术大师评委。曾任汕头市第九届人大代表。1995,2013年获汕头市“优秀园丁”称号。2013年获广东省“优秀社科普及专家”称号。

作品多次入选国家、省级及国外美展,论文、著作、作品多次获国家、省、市奖项。在国家各级专业刊物《中国陶瓷》、《装饰》、《中国第十届全国美展作品集、壁画卷》、《中国环境艺术设计年鉴》、《中国水彩》、《世界知识画报-艺术视界》、《走进艺术大家》、《江苏画刊》《中国刺绣》、《人民日报》、《南方日报》等刊物发表作品、论文近百件(篇),主持及承担国家社会科学艺术重点课题(子课题)广东省社会科学课题、校级、市级课题10项。1995年《陈志民陶瓷艺术》专题片在中央电视台国际台、广东电视台多次播出。

主要研究方向:艺术创作,民间艺术

长江艺术与设计学院

撰文:林梓阳

2016.4.21

关闭窗口

Copyright © 2004-2020 长江艺术与设计学院 版权所有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