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江艺术与设计学院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网站首页  学院概况  专业设置  师资团队  学术活动  招生就业  人才引进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学院快讯>>正文
学院快讯
长江艺术与设计学院公共艺术专业多件作品入选《中国公共艺术年鉴2015》
 

《中国公共艺术年鉴2015》(以下简称《年鉴》)于近日出版,由中国国家画院公共艺术中心编撰。作为我国首部公共艺术专业性年鉴,《年鉴》汇总了中国公共艺术的历史资料,客观地记录了中国公共艺术发展历程中的优秀作品和主要研究成果;《年鉴》共收录了全国范围改革开放以来的70余件(套)公共艺术作品,其中收录了长江艺术与设计学院公共艺术专业3件(套)作品。

在《年鉴》收录的长江艺术与设计学院公共艺术专业作品中,《年鉴》编委会认为:张宇教授的系列作品《民居场景展》系列(2011—2015)用其独特的“生活方式”将艺术创作与民居场景融为一体,呈现出一场又一场的人间喜剧。

《年鉴》同时收录了长江艺术与设计学院公共艺术专业马涛老师的作品《钻△石》(2012)。编委会认为:《钻△石》使石材植入光源形成某种带有神秘感的视觉效果,从而散发出独特的精神气质。

《年鉴》也收录了长江艺术与设计学院公共艺术专业研究生卢远良的作品《那时花开》(2012)。编委会认为:《那时花开》是怀旧的,也是通向未来的花开景致。

近年来,公共艺术迅猛发展,成为中国新型城镇化建设过程中最令人瞩目的艺术与设计形式。《中国公共艺术年鉴2015》的出版,对于中国公共艺术发展具有里程碑的意义。

《年鉴》的发布,强调了公共艺术建设是一种精神投射下的社会行为,对于我国公民艺术审美水平的提升,对于国家城市化建设,对于中国的国际化进程,都具有重大的理论价值和现实意义。《年鉴》中也收录了新锐艺术家的优秀作品,不仅弘扬了中国艺术文化的实力,更把中国优秀艺术家推向了国际舞台。公共艺术的培育,有利于营造城乡文化氛围、彰显城乡文化品格、提升城乡美誉度、满足人民群众艺术审美和创新需求。

《年鉴》是国家最顶级的公共艺术出版物,也是中国公共艺术发展的风向标。在《年鉴》中一次入选3件(套)作品,标志着长江艺术与设计学院公共艺术专业在中国公共艺术领域的专业实力和地位获得广泛认可。

长江艺术与设计学院

2016.11.2

关闭窗口

Copyright © 2004-2020 长江艺术与设计学院 版权所有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