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江艺术与设计学院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网站首页  学院概况  专业设置  师资团队  学术活动  招生就业  人才引进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学院快讯>>正文
学院快讯
现场 | 长江艺术与设计学院30周年院庆
 

2016年12月17号这一天,汕大显得不太一样,校道上随处可见的广告牌,四处都见得到身着印着“30”字样黑色衣服的同学们,平日里安静简洁的新行政楼楼下也布置得别有一番美感。这一天就是汕头大学长江艺术与设计学院30周年的院庆。

汕头大学艺术学院从1985年成立工艺美术系筹备组的成立,到2016年的长江艺术与设计学院的30周年院庆,经过了30年的风风雨雨,这期间少不了的是前人们的努力和血汗,才浇筑而成今天的汕头大学长江艺术与设计学院。

汕头大学长江艺术与设计学院是汕头大学和李嘉诚基金会重点发展的学院之一,在院长王受之教授的领导下,学院的教学队伍集结了一批志于艺术与设计教育革新,来自国内外知名高等学府的教授和著名设计专家,并不断从国际业界中邀请和引入从事不同层面文化创意产业的专业人士、中外著名设计师、艺术家来校讲学及主持工作坊和教授各项专业艺术与设计课程。

而长江艺术与设计学院特开设了八个专业,分别是视觉传达设计、产品设计、交互设计、影像设计、创意产业、建筑景观设计、室内设计、公共艺术。四个硕士授权点:美术学、设计艺术学、美术(MFA)、艺术设计(MFA)目前共有专任教师46人,其中教授8人,副教授16人,其中有海外留学背景及香港籍教师共24人,占师资总数52%。

17号下午1点50分,新行政楼楼下,现场人群涌动,气氛非常活跃。

下午2点整,一声鼓声响起,敲响了长江艺术与设计学院30周年院庆——开幕式正式开始。

经过振奋人心的威风鼓开场,长江艺术与设计学院的韩然副院长作为主持人作开场白,随后,徐宗玲校长助理为本次活动致辞,徐宗玲校长助理表示对长江艺术与设计学院30周年的院庆感到非常高兴以及对未来学校与学院发展的祝福。

而后,林龙华老师表达了对此次院庆的三个感谢:感谢建设学院的所有人;感谢全国的其它高校特别是广州美术学院对长江艺术与设计学院的支持;感谢学院的所有领导、教师、学生,也表达了对学院未来的美好期盼。

陈延老师表示在今天,学院能有如此的辉煌,离不开建设者们对美术教育的热爱和坚持。

陈志民老师也表示非常高兴,他说:今天(学院)这个规模,是非常值得高兴的。

而长江艺术与设计学院荣誉院长靳埭强老师也作了讲话,表示了他的高兴之情,也感谢李嘉诚先生对他办学理念的信任,感谢学院的所有团队。

而远在北京的杭间老师也发来了贺词,表示了对长江艺术与设计学院的祝福。

最后,长江艺术与设计学院院长王受之老师也作了讲话:感恩所有老师、同学对学院的支持。“长江艺术与设计学院离成熟的艺术院校还有距离,现在只是万里长城第一步,但已经初有成效。”他希望借此次院史展,对长江艺术与设计学院的脉络进行一个梳理,并表示若有机会也能对汕大的其它七个学院的历史进行整理,他希望在40周年的时候,能有一本属于汕头大学的“校史”。

各位老师讲话完毕,韩然老师也正式宣布长江艺术与设计学院30周年院庆暨院史展览开幕,随着礼花、礼炮,也代表着开幕式的圆满成功。

而开幕式仅是院庆活动的其中一部分,长江艺术与设计学院也举行了校友作品展,各专业也办了相关的教学成果展,不少校友都前去观看。

12月17日这一天,对长江艺术与设计学院来说注定意义非凡,让我们衷心祝愿:长江艺术与设计学院越办越好!

长江艺术与设计学院

2016.12.17

关闭窗口

Copyright © 2004-2020 长江艺术与设计学院 版权所有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