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江艺术与设计学院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网站首页  学院概况  专业设置  师资团队  学术活动  招生就业  人才引进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学术活动>>学术活动>>正文
学术活动
CKAD讲座·李德庚:重新讲述——向现实提案
 

2015年12月14日,策展人李德庚在汕头大学长江艺术与设计学院一楼演讲厅举行讲座。

讲座围绕李德庚的一个展览——界面之城(Cityofinterface)、一本书——《平面设计死了吗?》、一个研究——TheNewOriginality-Copy(CopiedfromChina)、一个街区——北京南城、一个博物馆——张之洞与武汉博物馆这五个“一”展开,提出我们应该从另外一个角度来看待问题。

李德庚先生在演讲

“设计是用来解决‘问题’的,但问题本身是否正确?不正确的问题又怎么会有所谓正确的答案呢?”李德庚如是说。

李德庚先生还享了他的工作学习方法:分别是主动性(自设命题,跳脱框架);批判性(观察与理解现实);综合性(使用综合工具)和网络化(模式思考与协作)。

最后,李德庚先生说:“我希望用种种不同的方式,去重新讲述,向现实提案”。

李德庚简介

清华大学副教授、策展人、综合叙事设计师、博物馆及美术馆学术顾问。曾任清华美院视觉传达设计系副主任、北京今日美术馆设计馆学术总监、深圳当代艺术和城市规划馆的执行顾问、国际著名设计杂志《FRAME》、《MARK》中文版艺术总监;他在首届 “中国设计大展”、首届 “北京国际三年展”、“ 2013上海设计艺术展 ”、“ 2011深圳建筑双年展”等重要国家级设计展览担任策展人;他也是“社会能量”中国巡回展、“ 设计的立场 ” 中国巡回展、2013深圳OCT-LOFT创意节、张之洞与武汉博物馆的总策展人和主持设计师;迄今编著出版了《今日设计交流系列丛书》、《欧洲设计现在时丛书》、《平面设计死了吗?》、《正在设计的未来》等十余本深具社会影响的设计书籍;他曾受邀在2009北京世界设计大会、2010荷兰建筑、时尚与设计大会、英国V&A博物馆、韩国东亚书籍设计论坛、GDC平面设计在中国、宁波国际海报双年展等国际重要设计学术会议进行学术演讲或担任学术主持人;近年来专注于对城市文化空间的研究与实践。

 

长江艺术与设计学院

撰文:林梓阳

2015.12.14



关闭窗口

Copyright © 2004-2020 长江艺术与设计学院 版权所有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