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江艺术与设计学院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网站首页  学院概况  专业设置  师资团队  学术活动  招生就业  人才引进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学术活动>>学术活动>>正文
学术活动
讲座丨纪旻廷:学习如何共创
 

2015年12月19日,台湾设计师纪旻廷/Min来到汕头大学长江艺术与设计学院,开展了为期4天的潮汕文化——“呷咪街”品牌分析与调研工作坊,并在12月23日晚于长江设计与艺术学院阶梯演讲厅举办讲座——学习如何共创。听取报告的包含商学院,文学院,工学院及长江艺术与设计学院等多个学院的学生。

纪旻廷先生旅居美、日、中12年,曾获得德国iF跨界设计奖。现在主要从事新创团队指导、企业转型期策略咨询,并在如何引导组织持续成长和永续经营的工具、流程、策略等方面有深入研究。

纪旻廷先生将讲座分为“自我经历分享”、“共创案例分析”、“大学生的自我学习与成长”三个部分。他首先从自身学习与研究的角度,对近十年来环太平洋地区的设计发展变化与设计发展方向进行了比较宏观分析,对互联网环境中创新驱动的诸多新型设计力量予以介绍,并对国内近年来设计市场的变化与发展趋势进行了策略性分析,在宏观层面上为同学们带来了对设计最新的认知和全新的视角。而后又就“潮汕美食——呷咪街品牌分析与调研”工作坊的实际案例对共创团队建立、团队协作与品牌策略等问题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讲解。

最后,纪旻廷先生详细介绍了个人大学学习经历,用切身体会解答了在座学生对于设计学习的困惑。他并鼓励大家:学习是不息的过程,成长有不止的脚步,人生有精彩的大学。

长江艺术与设计学院

撰文:广隶

2015.12.23

关闭窗口

Copyright © 2004-2020 长江艺术与设计学院 版权所有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