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江艺术与设计学院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网站首页  学院概况  专业设置  师资团队  学术活动  招生就业  人才引进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学术活动>>学术活动>>正文
学术活动
侃侃文化49:犹太民族的历史
 

Moshe Marom简介:

1975-1979年间就读于以色列理工学院电气工程专业,后就读于美国蒙特利大学并取得物理海洋学博士学位。多次在Nature & JGR等杂志上发表论文,擅长英语和希伯来语,并通晓普通话。 1993年因在电子战对策发展领域的杰出成就而获得以色列海军司令荣誉。 从2014年起担任广东以色列理工学院联合筹建处办公主任,兼任以色列理工学院与汕头大学新闻学院合作研究项目主要负责人,同时也是汕头大学商学院项目发展委员会成员之一。现为广东以色列理工学院副校长兼总干事。

2016年5月12号,侃侃文化第49期如期在汕头大学科学报告厅举行。这一次的主题是“犹太民族的历史”,王受之院长与莫舍·马龙博士进行对谈。晚上七点半,讲座在观众热烈的掌声下正式开始。

从马龙博士的述说中,我们了解到其父亲是犹太人,二战时期逃亡至上海,在那里与妻子即博士的母亲相遇。从古至今,犹太民族的命运始终与“颠沛”二字脱不了关系,而以色列的崛起则宣告了这种命运的转变。

目前,以色列的发展势不可挡,仅就其全球专利数量来看,就已令人惊叹;以色列在美的外国上市公司数量排在第三名;全球最大的通用医药公司(以色列提瓦制药工业有限公司)和全球最大的基因农业化学品生产商(艾棍工业有限公司)也是属于以色列的。

“The most careful thing istodare.”以色列前总理的这句话展现了以色列人骨子里勇敢积极的一面,马龙博士也以此结束了今晚的讲座。

长江艺术与设计学院

2016.5.12

关闭窗口

Copyright © 2004-2020 长江艺术与设计学院 版权所有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