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江艺术与设计学院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网站首页  学院概况  专业设置  师资团队  学术活动  招生就业  人才引进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学术活动>>学术活动>>正文
学术活动
侃侃文化52:马龙博士讲述犹太人的历史
 

2017年3月29日晚,广东以色列理工学院副校长兼总干事马龙博士莅临长江艺术与设计学院,与王受之院长进行了侃侃文化第52期对谈,两位学者在短短两小时内就犹太人的历史做了一番深入浅出的论述。

马龙博士与王受之院长对谈(林振鑫摄

甫一开始,马龙博士便用一口流利的普通话为我们打开场面。据悉,目前全球有1740万人犹太人,以色列国内有640万人,其他则多数分布于美国、法国等欧美发达国家。犹太人在西方国家人口中占比例非常高。

马龙博士接下来为我们讲述了犹太民族的起源,犹太民族的起源与宗教密不可分,王院长同时为我们分析了世界上几个宗教之间的联系。之后马龙博士还讲述了犹太人历史的几个重要节点,包括公元70年耶路撒冷沦陷等史实。犹太人的历史是一部流亡史,直到1948年5月4日,以色列宣布建国,犹太人终于结束了将近两千年的颠沛。

马龙博士作为广东以色列理工学院筹建工作的见证人,在讲座结束之前也为我们展示了学院目前的情况,从办学理念到校园建筑,给在座师生带来一个了解广东以色列理工学院的机会。

长江艺术与设计学院

撰文:林梓阳

2017.3.29

关闭窗口

Copyright © 2004-2020 长江艺术与设计学院 版权所有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