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江艺术与设计学院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网站首页  学院概况  专业设置  师资团队  学术活动  招生就业  人才引进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学术活动>>学术活动>>正文
学术活动
讲座丨城与乡的混响
 

2018年4月28日晚,深圳市城市规划设计研究院副院长杜雁老师和深圳市城市规划设计研究所李忻老师应汕头大学长江艺术与设计学院邀请,为汕大学子带来了一场以“城与乡的混响”为主题的学术讲座。

讲座上,杜雁老师从系统整体的视角,向在座同学详细剖析了城与乡的关系,同时也讲述了近年城乡发展过程中,逐渐显露的问题,如环境污染等。为了让在座的同学们更清晰地了解城乡之间的发展,杜雁老师以四川广元灾后重建为案列,分享了美丽乡村的规划建设经验。

杜雁老师对若干典型的“城中村”、“城边村”、“贫困村”的空间形态、社会组织、历史文化进行分析,使同学们受益匪浅。之后,李忻老师紧接主题,以她自己参与的清远大连村建设项目为案列,分享了其在工作过程中遇到的问题,以及在参与过程中受到的启发。

在讲座的尾声,在座同学就自己的实践经验,与两位老师展开了简短而深入的交流,老师们也有问必答,一一解惑,同学们可谓受益匪浅。


长江艺术与设计学院

2018.4.27

关闭窗口

Copyright © 2004-2020 长江艺术与设计学院 版权所有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