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江艺术与设计学院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网站首页  学院概况  专业设置  师资团队  学术活动  招生就业  人才引进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招生就业>>学生感言>>正文
学生感言
2022学生感言
 


 

在踏入大学后,我不断问自己在这里学到多少,收获多少。在大学四年的学习生活中,得益于学校对科研竞赛的支持,学业导师的指导,让我有机会参与到各类竞赛和项目中,可以将学习到的理论知识转化为实践经验,学以致用。同时,得益于汕大对学生科研成果的保护和支持,学校成为了我们在知识产权保护上的坚强后盾,使我们可以更加专注于设计创作。一路走来,感谢汕大也感谢每一位帮助过我的老师和每一位一起奋战过的队友。道阻且长,行则将至,望初心不变,继续前行。

 

(陈霖青,产品设计专业2022届毕业生,明德书院宿生。曾获国家奖学金、汕头大学优秀学生奖学金、一等学业优秀奖学金、学术科技突出贡献奖;国家级大学生创业训练项目负责人,省级大学生创新项目负责人;2021年获DIA中国设计智造大奖佳作奖等9项国家级省级比赛奖项;7项外观专利第一发明人;曾任汕大青年传媒中心摄影记者。高中毕业于广州市美术中学。)






学贵得师,亦贵得友” ,有幸在花样年华遇见汕大的良师益友。学校对师资资源的重视,成为了培养优秀学生的关键性要素。导师因材施教,并结合竞赛和科研项目不断开阔我的眼界,激发我对专业喜爱的同时,让我感知到知识的维度和创作多元化的可能性;作为策展人在学院进行展览,通过一次次的沟通与思维的碰撞,体会到合作带来的无限力量。感谢汕大让我摸索到了自己所热爱的状态,在追寻自我价值的道路上有了更多的自信与勇气。

 

(李燕,艺术设计学专业2022届毕业生,明德书院宿生。获得第二届国际潮流文化设计大奖铜奖、“中南美好杯”全国大学生公共艺术创意设计大赛铜奖和企业提名奖。参与横向课题“广东英信—汕头大学长江艺术与设计学院文化创意研究中心”项目执行,曾任“宇间稻相”学校摄影展览的策展人。已获得推荐免试攻读深圳大学设计学研究生。高中毕业于广东省佛山市罗村高级中学。)

 

 








汕大国际化的办学模式和雄厚的师资力量不仅为我们的学习提供了强大的后盾,也带来了更加多元化的观点和视角。在英语语言中心开设的小班制课程中,全英文的教学和交流再次激发了我们对语言学习的热情。在专业选修中,研讨会的课程形式让大家都表达了观点、锻炼了胆量,也学习辩证、批判的思考方式。汕大提供给了我们许多的可能性,就像校训说的一样,成为有志、有识、有恒、有为的年轻人。

  (钟可寒,公共艺术专业2018级毕业生,明德书院宿生。曾获得梁肇汉博士大学奖学金、校园活动服务奖学金、三等学业奖学金。曾赴日本学习交流。曾任明德书院学生会宣传部干部、班级团支书。曾获第四届国青杯一等奖和三等奖、入选第六届南方公共艺术节、入选佐渡国际水彩写生交流展、迷笛优秀志愿者。准备申请研究生中,现于深圳EDA画廊任职画廊助理。高中毕业于广东省中山市濠头中学。)

 

 

 

 

 

 

 

 

本科大学时光一晃而过,青春四年能与汕头大学一起度过是我二十余载以来最骄傲的事情。汕大自由活跃的学术氛围,让我有勇气去热爱自己的专业,向更高的目标进阶。汕大也给予了我不少丰富多彩的学习机会:国际化的英语活动、小班精细化教学课程、多学科交叉的竞赛、英国剑桥大学学习交流等。是汕大的平台让我开拓专业之思维,触及吾之热爱,依旧满身花语又归来。

(唐依洁,长江艺术与设计学生环境设计专业2022届毕业生,明德书院宿生。大学期间荣获一等奖学金、企业奖学金等,2022年广东省“攀登计划”任重点项目负责人,参与专业老师省级科研课题,多次任汕大SLC导生。曾赴英国剑桥大学学习交流,学年期间注册成为ASLA(美国景观设计师协会)学生会员,已获推免攻读北京交通大学建筑学专业研究生。高中毕业于湖北省武汉市第十七中学。)

 

 

 

 






大学是踏入社会生活的过渡,是个性独立发展的时期,正是汕大自由的学术氛围、优质的学习环境、丰富的课余活动,让我锻炼了自主学习的能力、结识了各个专业优秀的学子并且寻找到了自己真正感兴趣的领域,对未来的规划逐步清晰,让我得意更加坚定、更加从容的面对毕业后的职场生活。

(蔡欣宇,视觉传达设计专业2022届毕业生,明德书院宿生。连续三年获汕头大学二等学业奖学金、文体突出贡献奖,多次代表学校参加大运会、锦标赛等省赛,曾任校英语组织“CEC”副主席,校羽毛球协会副会长,已保研至暨南大学艺术学院,高中毕业于湖北省武汉市汉铁高级中学。)

 







光阴荏苒,四年新鲜而又忙碌的大学生活悄然结束。温暖美丽的汕大给予了我一段收获满满的旅程。舒适安静的校园环境让我拥有一个良好的学习和科研氛围,让我能够戒骄戒躁。汕大同样是充满机遇和挑战的平台,让我能够不断突破自我,砥砺前行。感谢汕大让我能够坚定自信地走向下一站!

(钱奕佳,数字媒体艺术专业2022届毕业生,明德书院宿生。曾多次获得一等学业奖学金,2020年获国青杯二等奖,2021年获中国好创意广东省分赛区三等奖等。曾任汕大青年组织宣传部干事。获推荐免试攻读江南大学研究生。高中毕业于江苏省梁丰高级中学。)

 

 

关闭窗口

Copyright © 2004-2020 长江艺术与设计学院 版权所有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