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江艺术与设计学院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网站首页  学院概况  专业设置  师资团队  学术活动  招生就业  人才引进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招生信息>>正文
招生信息
(调剂批次2)汕头大学长江艺术与设计学院2023年硕士研究生复试方案
 

根据《教育部关于印发<2023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工作管理规定>的通知》(教学〔20223号)等文件精神,以及《汕头大学2023年硕士研究生招生复试与录取办法》,特制定本复试方案。


一、复试分数线

结合实际情况,经学科研究决定,我院2023年硕士研究生复试基本线如下:

专业(方向)

总分

统一命题科目单科

自命题科目单科

美术

362

40

60

艺术设计

362

40

60


二、录取类型及招生计划

1.录取类型分为学术型硕士和专业型硕士。

2.根据《汕头大学2023年硕士研究生招生简章》,计划招收学术型硕士生7人、专业型硕士生42人,以上名额包含已拟录取推免生、一志愿考生及第一批次调剂考生。具体以实际下达指标为准。


三、复试时间

413 13:00-13:30 报到

413 14:30-17:30 笔试创作

414 9:30- 综合能力面试


四、复试方式

根据教育部文件要求,结合学校相关政策,我院2023年硕士研究生招生复试将通过线下方式进行。


五、复试内容

1.本次复试由笔试创作和综合面试两部分组成。

1)笔试创作

学院自命题,考试时间为3小时,完成1件创作或设计作品。满分100分。

2)综合能力面试

考核考生专业知识、分析应用能力及创新意识、沟通表达能力;考查考生外语水平。满分100分。

2.复试满分100分,计算方法:笔试创作成绩×0.50+综合能力面试成绩×0.50;其中笔试创作或综合能力面试有一项成绩不及格者(低于60分)不予拟录取。

3.考生总成绩计算办法:初试成绩(换算成百分制)×0.50+复试成绩×0.50

4.同等学力考生加试两门笔试科目,每门考试时间为3小时,试卷满分为100分,不计入复试总成绩,但不及格者(低于 60 分)不予录取。具体内容及时间另行通知。


六、录取办法

凡复试成绩合格(不低于60分)的考生,按总成绩从高到低排序,首先从专业(方向)第一志愿报考的复试及格考生中录取,其次再从专业(方向)非第一志愿报考的复试及格考生中调剂录取。总成绩并列且正好处于专业录取名额边缘的考生,按照录取名额录取初试成绩较高的考生。


七、复试流程

1.学院通过电话联系方式,通知进入复试名单的考生参加复试。

2.考生按要求完成以下工作:

1)准备复试相关材料。

2)携带复试相关材料到校报到,完成复试资格审查。

3)笔试创作:考生需提前30分钟至考试室候考。

4)综合能力面试:考生需提前30分钟至指定候考室候考,由工作人员按序号安排至面试室进行面试。


八、复试安排

1.考生报到

考生按要求携带复试相关材料,完成资格审查。

地点:长江艺术与设计学院前楼三楼会议室

2.笔试创作

时间:3小时

地点:长江艺术与设计学院前楼三楼会议室

备注:考试用纸由学院统一发放,其他创作工具由考生自备。

3.综合能力面试

地点:长江艺术与设计学院前楼三楼会议室

提醒:考生于考试开始前将手机上交,由学院统一保管,并用信封编号密封,考试结束后发还。


九、复试相关材料清单

1.身份证:原件及正反面复印件,核查信息是否与本人相符。

2.成绩单:大学期间成绩单原件(加盖学校公章的原件) 或档案中成绩单复印件(需加盖档案所在单位公章的原件)。

3.应届本科毕业生:审查学生证。

4.往届本科毕业生:审查毕业证和学位证(境外学历证书还须提供教育部留学服务中心的认证证明)。

5.同等学力考生:其中高职高专生审查专科毕业证书和 10 门以上大学本科主干课程成绩单;本科结业生审查本科结业证书等。

6.学历学籍核验结果(应届生交验《教育部学籍在线验证报告》、往届生交验《教育部学历证书电子注册备案表》)

7.《汕头大学研究生招生思想政治素质和品德考核表》((附件5-4)):加盖相关部门公章(由档案所在单位或工作所在单位、户口所在地出具并盖章)。

8.《汕头大学 2023 年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诚信复试承诺书》(附件5-6)(须考生亲笔签名)

9.《汕头大学2023年硕士研究生招生复试考生资格审查单》(附件5-3)(须张贴照片;勿自行勾选材料信息栏)


十、复试结果的通知

复试结果将公布于长江艺术与设计学院官网招生信息栏,并单独通知考生。请考生关注留意,及时到“中国研究生招生信息网”系统上确认录取。


十一、注意事项

1.诚信考试

1)在法律规定的国家考试中,组织作弊的行为;为他人实施组织作弊提供作弊器材或者其他帮助的行为;为实施考试作弊行为,向他人非法出售或者提供考试的试题.答案的行为;代替他人或者让他人代替自己参加考试的行为都将触犯刑法

2)复试过程中有违规行为的考生,一经查实,即按照规定严肃处理,取消录取资格。入学后3个月内,我校将按照《普通高等学校学生管理规定》对所有考生进行全面复查,复查不合格的,取消学籍;情节严重的,移交有关部门调查处理。

2.候考和考试时禁止使用通讯工具。

3.复试是国家研究生招生考试的一部分,复试内容属于国家秘密,禁止以任何形式对外泄露或发布复试相关内容和信息。复试过程中考生禁止录音、录像、录屏、直播

4不按时参加者,按自动弃考处理。


十二、提示

1. 汕头大学长江艺术与设计学院位于广东省汕头市大学路243号。

2. 考生复试期间自行解决住宿,食宿费、往返路费一律自理。

3. 联系人:李老师;电话:0754-86504561;邮箱:mml@stu.edu.cn

 

 

 


汕头大学

长江艺术与设计学院

20234月11


 

附件【附件5-3:汕头大学2023年硕士研究生招生复试考生资格审查单.doc已下载
附件【附件5-4:汕头大学研究生招生思想政治素质和品德考核表.doc已下载
附件【附件5-6:汕头大学2023年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诚信复试承诺书.doc已下载
关闭窗口

Copyright © 2004-2020 长江艺术与设计学院 版权所有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