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江艺术与设计学院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网站首页  学院概况  专业设置  师资团队  学术活动  招生就业  人才引进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学院快讯>>正文
学院快讯
汕头大学“好讲座进校园”活动走进佛山优质生源高中
 


曾有人把高中教育和大学教育的关系,比喻成两个相外切的圆,相切的点即是高考。在距离高考60天之际,为帮助高三学子缓解高考压力,以更舒适、健康的心态迎接即将到来的考试,46日至7日汕头大学长江艺术与设计学院党委林冬月书记带队,与青少年成长教育国际专家章妍怡老师、学院党委纪荣信副书记,学院招生工作协调人庄葳老师等走进佛山南海艺术高中,佛山里水高级中学,佛山西樵高级中学三所优质生源基地,为2764名高三学子送去《善用心理资本,轻松“赢”战高考》的考前心理辅导讲座,受到广大师生的热烈欢迎和积极响应。

图片

图片

高中的教育发展,直接或间接地受到大学的引导,比如专业的设置,而大学教育的改革发展,也无法脱离高中教育的影响,因为生源于此,在新的历史时期下两者已成为共生的关系。本着这样的理念与认知,我们不仅重视高中作为自身优秀生源的来源,而且主动、努力为高中教育的发展服务,在每场讲座的开始,长江艺术与设计学院党委林冬月书记和纪荣信副书记都会为在场的师生介绍汕头大学的专业,人才培养的理念和特色,大学的校园生活和学习内容,大学毕业后可以有哪些选择,并鼓励各位高三同学突破自己,考上心仪的学校,同时也欢迎各位同学报考汕头大学。

图片

图片

章妍怡老师的心理讲座则是以互动的形式展开,她首先向同学们讲解什么是心理资本,适当的焦虑和紧张对个人是具有积极意义的,要学会怎样正视它,并运用自我暗示、记录进步等方法强化自己的自信心。现场的同学通过与章老师的互相问答,找到属于自己的心理暗示绝招。

图片

图片

图片

同时,章老师向同学们介绍了十个实用且简单的解压小妙招,比如:大声笑出来、唱歌、往外走动起来、挂喜欢偶像的海报、哭出来等等方法疏解压力;还为同学们传授了几个科学的备考方法和提高学习效率的方法。最后,章老师建议考试之后也仍要学会进行心理调适,她勉励大家:“高考结束也只是走过人生1/4的时间,人生路很长,要相信自己,并通过不断的努力,成就属于自己的新的辉煌。”

图片

图片

佛山南海艺术高中,里水高级中学和西樵高级中学是汕头大学长久合作的优质生源基地,去年分别有8名、9名、10名美术类学生考入汕头大学,这在相对小众的美术类高考生源中,是非常不错的成绩。汕头大学长江艺术与设计学院今年还与西樵高级中学就推进普通高中多样化发展,为高中在特色特长学生培养、师资培训、课程资源共建共享达成合作意向,与优质生源基地进行深度合作,为汕头大学挖掘更高质量的生源。

 

 

撰稿:庄葳

摄影:庄葳

审核:林冬月

关闭窗口

Copyright © 2004-2020 长江艺术与设计学院 版权所有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