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江艺术与设计学院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网站首页  学院概况  专业设置  师资团队  学术活动  招生就业  人才引进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学院快讯>>正文
学院快讯
长江艺术与设计学院领导班子走访佛山校友企业,推进落实就业工作
 

 

 

    为贯彻落实教育部办公厅《关于开展2023届高校毕业生春季促就业攻坚行动的通知》文件精神,抢抓春招关键期,全力攻坚促就业,深入开展访企拓岗促就业相关工作,精准对接学科专业及市场需求,开拓更多优质就业岗位,同时也加强校友与母校的联系,长江艺术与设计学院由韩然院长、林冬月书记带队,携同郑红彬副院长,纪荣信副书记,校友及就业工作协调人庄葳老师,于46日至8日赴佛山、顺德、肇庆三地拜访了广州太地装饰工程设计有限公司、王榕茂美术馆、绘予美术、肇庆新尚佳建材有限公司等四家企业。

 

泰戈尔曾说过:无论黄昏把树的影子拉得多长,它总是和根在一起。贴切地形容了校友与母校之间的关系。校友工作历来是学院重要的工作内容之一,自1988年首届毕业生至今,长江艺术与设计学院的校友经过35年的积淀,遍布国内主要城市的艺术设计各个领域,其中,因生源主要来自广东省及设计行业的特点,珠三角地区尤为集中。

 

   走访的第一站来到佛山汕头大学校友会前任会长蓝宇导的广州太地装饰工程设计有限公司。蓝宇导93年本科毕业于工业造型设计专业,离校多年但时刻关心并支持母校的发展建设,连续多年为汕大在佛山当地的招生宣传提供各种便利条件。此次一起到公司拜访的还有两位应届的环境设计专业毕业生,在学院的安排下她们事先向大师兄递交了求职简历和作品集,46日当天下午即进行了现场面试,双方达成了初步的聘任意向。学院领导还向蓝宇导校友了解了公司的发展情况以及招聘需求,明确表示将继续择优推荐学生实习和应聘。

 

一群人站在一起描述已自动生成

 

会议室里的人们描述已自动生成

 

   第二站到访的是王榕茂美术馆,王榕茂是1992届商业设计专业的毕业生,现为中国林业文联美术家协会副秘书长、广东省陶瓷艺术大师、高级工艺美术师。此次拜访是为落实推进去年6月份挂牌的产学研实习基地的工作细节,王榕茂校友首先为大家介绍了美术馆的升级改造进度,并带领大家实地参观了展示空间、交流空间、陶艺制作及加工车间等地;韩然院长对其热心回馈母校,积极搭建实习基地的做法表示衷心感谢,并就学生实习的时长、人数、内容以及实习期间的住宿条件、学习场所等具体细节进行了详实有效的沟通,接下来将结合美术馆所在地悠久的石湾陶艺文化,共同为陶艺文创产品的开发、陶艺创新型人才的培养进行探索和实践。

 

一群人站在砖墙前合照描述已自动生成

一群人站在商店前描述已自动生成

 

   

在蓝宇导和王榕茂校友的陪同下,47日下午学院领导马不停蹄赶赴顺德,拜访了2013届公共艺术专业校友朱国飞创办的绘予美术。这是一家由年轻人组成的美术培训机构,主要从事儿童美育及艺考专业培训。作为生源输送的前端培训机构,其与学院的招生宣传工作有着密切的联系,是学院招生宣传的重要阵地。韩然院长详细了解了培训的规模,生源的质量以及新高考背景下,艺考培训过程中遇到的新问题和挑战,双方就接下来的招生宣传合作迅速达成了共识,朱国飞校友表示责无旁贷为母校进行宣传和推广,推荐更多优质生源报考汕头大学。

 

 

 

一群人坐在桌子前描述已自动生成

 

最后一站拜访的是由1993届美术设计教育专业毕业生廖宇辉校友创办的肇庆新尚佳建材有限公司,这是一家主要从事新型建筑装饰材料研发和生产制造的公司,从设计行业链条看属于设计的前端。学院领导在其与蓝宇导校友的陪同下参观了生产制造车间,对其自主研发的铝质板材喷印技术和设备进行了细致的了解,认真做事只是把事情做对,用心做事才能把事情做好,韩然院长对廖校友将美术设计专业知识运用到建材研发生产的成功跨界实践表示了高度赞赏,在设计行业之外,廖宇辉校友于新材料研发生产之路深耕多年,其成功的市场实践也为学院的人才培养提供了新的思考和启发。

 

 

 

47日,学院领导班子还与汕头大学佛山校友会现任会长97届计算机科学技术专业李百尧、秘书长00届计算机科学技术专业梁志彬、前任会长蓝宇导、王榕茂、01届美术教育专业古文灿、03届美术教育专业谢国平、04届商业设计专业潘顺鉴、08届艺术设计(平面设计)专业吴金桃、朱国飞、18届数字媒体艺术杨锦儿等进行了座谈,通过与校友分享学院的专业发展情况,共建实习基地及人才联合培养基地、优先推荐优秀毕业生实习就业等举措,紧密保持与校友的联系。

 

   

此次访企拓岗扎实推进了学院就业工作的开展,为学院环境设计、设计艺术学、产品设计、视觉传达设计、数字媒体艺术、公共艺术设计等6个本科专业开拓了就业机遇,落实了毕业生的就业岗位,并在学院招生宣传工作、产学研合作、人才联合培养等方面开辟了新途径。

 

 

 

 

撰稿:庄葳

摄影:潘顺鉴

审核:纪荣信、林冬月

关闭窗口

Copyright © 2004-2020 长江艺术与设计学院 版权所有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