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江艺术与设计学院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网站首页  学院概况  专业设置  师资团队  学术活动  招生就业  人才引进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学院快讯>>正文
学院快讯
赏大好河山 励昂扬之志
 

——长江艺术与设计学院组织教职工赴南澳岛开展春游参观活动

34日,当新一天的阳光冉冉升起的时候,长江艺术与设计学院教职工已经在开往南澳岛的大巴车上了。此次春游,涵盖了南澳岛上的北回归线标志塔、汕头大学南澳海洋生物实验站、雄镇关、抗日纪念馆等地点,日程安排紧密而丰富。

在汕头大学南澳海洋生物实验站,学院教职工在实验站博士生的带领下,深入了解了这座拥有30余年历史的海洋生物科学研究及教学工作的临海实验基地,对于科研工作者们几十年如一日的坚守与获得的成绩深表佩服。

随后,教职工们来到了雄镇关,在这座云澳与深澳交界的山坳里,在这方兵家必争的军事要地上,大家仿佛看到了历史上一幕幕惊心动魄的画面——明朝嘉靖年间,浙江总兵戚继光奉旨到南澳平定吴平时,就在此地出奇兵而获胜。

1938620日,面对日军的进攻,南澳岛驻军国民革命军第1539401营的一个加强连与当地民团联合作战,英勇抗击来敌,打响了广东抗战的第一枪。南澳军民与日军血战月余,毙伤敌500余人,沉重地打击了日寇南侵的嚣张气焰……”在抗日纪念馆,大家在讲解员的带领下,了解了在抗战史上南澳县书写下的可歌可泣的一页,并被军民保家卫国的决心与爱国精神深深震撼。

夕阳西下,一天的游览临近结束,但是美好的回忆和精神上的震撼会久久长存,并激励学院教职工在新时代新征程上展现新气象、新作为,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更加昂扬的斗志、更加务实的作风投入到今后的教学科研工作之中。











关闭窗口

Copyright © 2004-2020 长江艺术与设计学院 版权所有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