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江艺术与设计学院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网站首页  学院概况  专业设置  师资团队  学术活动  招生就业  人才引进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学院快讯>>正文
学院快讯
日本色彩学会杂志《色彩学》关于“2021年中国传统色彩研究青年论坛”的报道
 


 

 

 

权威杂志《色彩学》(日本色彩学会创办)2022年第1卷第1号刊载了学者国本学史的文章,就于汕头大学举办的“首届中国传统色彩研究青年论坛(2021进行相关报道。

 

首届中国传统色彩研究青年论坛(2021由中国艺术研究院美术研究所和汕头大学长江艺术与设计学院共同主办,202111月于汕头大学隆重举行。该文章指出,本次论坛为青年学者们搭建了学术交流的平台,青年学者们在本次论坛上的演讲,预示着今后中国传统色彩文化研究的发展和延续。


 

国本学史认为:以青年学者为中心的“中国传统色彩研究青年论坛”内容丰富,且具有深刻意义。传统色彩研究不局限于对旧文化艺术的研究,在研究过程中同时可以试图唤起社会关系、传达对社会的诉求和关心,本次论坛在这方面所发挥的作用,让我们看到未来一代的希望和活力,这对于日本学界也有参考意义。

 

 

报道还对本次色彩论坛的发起人及参与者、会议模式、会议内容和年会特色进行了详尽说明,并特别提及:“首届中国传统色彩研究青年论坛(2021圆满落幕,得益于汕头大学陈彦青副教授和肖世孟副教授等学者的努力。

 

关闭窗口

Copyright © 2004-2020 长江艺术与设计学院 版权所有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