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江艺术与设计学院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网站首页  学院概况  专业设置  师资团队  学术活动  招生就业  人才引进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学院快讯>>正文
学院快讯
长江艺术与设计学院推出“剧场|杨培江的浪漫舞台”画展
 

3月2日,长江艺术与设计学院隆重推出“剧场|杨培江的浪漫舞台”画展。

杨培江老师入职汕头大学长江艺术与设计学院十数年,现为公共艺术专业副教授及硕士研究生导师。本次展出杨老师近两年完成的46幅布面丙烯作品,以“角色”“冲突”“对白”“幻觉”“故事”五个单元分区呈现。

开幕式上,展览执行策划人蔡奇真老师担任主持。韩然院长代表长江艺术与设计学院致辞。韩院长表示,杨培江老师、陈彦青副院长、蔡奇真老师三位老师分别代表60后、70后、80后三个年龄层,他们以艺术家、艺术评论人、画展策划者的不同身份表达各自观点,可谓对艺术的多角度全方位解读。

陈彦青副院长曾发表多篇著作,深入分析杨培江老师的作品。他表示,杨老师的创作来源于日常生活,内容朴实又不乏趣味。在粗茶淡饭中日复一日勤奋创作,既是杨老师的真实生活状态,也体现出一个艺术家看待艺术的态度。

杨培江老师对前来参加开幕式的师生朋友们表示感谢。谈及本次展出的作品,他说这些作品均为无主题的随笔涂鸦,是其日常绘画中感性而直接的呈现,按多个单元进行组合布置后却获得了意料之外的效果。杨老师又说,陈彦青的评述给了他新的启发,而能在现场与年轻人交流,亦使他获益良多。

蔡奇真老师作结道:“这些画作,从碎片的卑小到集合的宏大有如一个个剧场,杨老师则是指挥剧场的总导演。”

长江艺术与设计学院以这个浪漫剧场拉开春日的帷幕,展览将持续至3月14日,欢迎校内师生前来感受春天的气息!

文 江奕山 图 陈梓豪

 

关闭窗口

Copyright © 2004-2020 长江艺术与设计学院 版权所有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