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江艺术与设计学院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网站首页  学院概况  专业设置  师资团队  学术活动  招生就业  人才引进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学院快讯>>正文
学院快讯
汕头大学创新设计产业学院顺德协同发展中心签约设立
 


    20211230日,在汕头大学创新设计产业学院成立两周年之际,汕头大学创新设计产业学院顺德协同发展中心签约设立。

汕头大学创新设计产业学院是汕头大学和汕头工业设计城共建的汕头大学首个产业学院。院长由长江艺术与设计学院院长韩然兼任,汕头工业设计城联合创办人侯陆勋担任副院长。学院将贯彻落实国务院、广东省人民政府关于深化高教融合的意见和广东省教育厅推进高校产业学院建设的意见,提升产教融合、校企合作水平,提高人才培养质量和服务社会经济发展的能力;结合地方产业优势,推动建立健全多元化办学机制,培养产业亟需的高素质应用型、创新型人才。


   汕头大学创新设计产业学院顺德协同发展中心由汕头大学创新设计产业学院与佛山市顺德区潮汕商会联合共建,旨在主动融入粤港澳大湾区,汇聚政校行企优质资源,发挥潮商力量,对接顺德的产业优势和发展需求,探索汕头大学与大湾区企业建立融合共赢的校企合作协同育人机制,培养高层次的复合型和创新型设计人才,助力产业转型升级高质量发展。

汕头大学创新设计产业学院院长韩然 ()

与佛山市顺德区潮汕商会会长林敏 ()

共同签署合作协议书

   

    本次签约仪式通过网络进行,汕头大学创新设计产业学院院长韩然与佛山市顺德区潮汕商会会长林敏分别在合作协议书上签字,双方就共建顺德协同发展中心达成共识并建立战略合作关系。

双方往返两地考察交流

    自2020年底启动筹备工作至今,汕头大学创新设计产业学院副院长侯陆勋、办公室主任陈加拿数次前往顺德交流,佛山市顺德区工商联领导与顺德潮汕商会会长林敏也亲自带队莅汕参观考察,双方积极对接人才培养和产业发展需求,就合作模式与内容进行深入磋商,并达成共识共建顺德协同发展中心。

    佛山市顺德区作为全国首屈一指的工业设计重镇,业已发展成为国内工业设计主体高度集中、设计产业化和设计创新综合化高度活跃的地区,具有较强的行业规模和人才集聚优势。顺德协同发展中心将充分发挥潮商力量,辐射粤港澳大湾区资源,依托顺德深厚的产业基础和资源优势,推动汕头工业设计行业发展,助力汕头走“工业立市、产业强市”之路,构建“三新两特一大”新格局,赋能佛山市顺德区打造全球制造业创新发展高地,促进两地产业转型升级高质量发展。

    佛山市顺德区潮汕商会于201510月成立,是在汕头、潮州、揭阳、汕尾四市及顺德区各级领导的关心和顺德潮籍热心企业家的倡导下,并得到潮汕地区和顺德区有关部门的支持,经顺德区民政部门依法登记成立。建会6年来,商会积极为顺德和潮汕两地的经济和文化穿针引线、牵线搭桥,发挥了桥梁与纽带的作用。目前,商会共有会员企业180家,会员产业涉及各个行业和领域。商会坚持以党建引领会建,在会员服务、社会公益、青年工作上深耕细作,并先后荣获“佛山市四好商会”“顺德区5A级社会组织”“顺德区先进基层党组织”“佛山市优秀调解组织(商事类)”、顺德区脱贫攻坚“突出贡献集体”“商会建设示范点”等多项称号和荣誉。

 

关闭窗口

Copyright © 2004-2020 长江艺术与设计学院 版权所有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