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江艺术与设计学院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网站首页  学院概况  专业设置  师资团队  学术活动  招生就业  人才引进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学院快讯>>正文
学院快讯
回忆峥嵘岁月 铭记初心使命——长江艺术与设计学院党委赴大埔三河坝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各位党员老师,我们现在所在的这片土地,便是94年前三河坝战役发生的地方……”11月21日,长江艺术与设计学院党委组织开展主题党日活动,近20名党员教师来到大埔三河坝进行参观学习,重温那段峥嵘岁月和光辉历史。

 

三河坝战役纪念园位于大埔县三河镇汇东村笔枝尾山顶,内有三河坝战役纪念馆、八一起义军三河坝战役烈士纪念碑等红色印记。在三河坝战役纪念馆,党员教师们参观了 “举义南昌城”、“浴血三河坝”“会师井冈山”三个展厅,聆听了工作人员对那段历史的讲解:1927年,八一南昌起义后,国民党反动派调兵遣将,‘讨伐’起义军。八一南昌起义部队主动撤离南昌,南下广东, 9月20日,前委根据形势发展做出了分兵部署:第9军副军长朱德率领第11军25师和第9军教导团共约3000多人,据守三河坝,掩护主力南下。在最惨烈的一场战役中,上至营长,下到战士,3营两百多名战士全部壮烈牺牲。



在八一起义军三河坝战役烈士纪念碑前,艺术学院党委副书记张丽婷老师指出:“一大批年轻将士用生命守护着革命的火种,这是人民军队历史开端中最为壮烈的篇章。革命先烈们的精神将一脉相承,我们要继承并发扬革命前辈的光荣传统,党的鲜红旗帜在过去、现在和未来都是我们的信心所在、力量所在、方向所在!”随后,学院党员教师们向烈士们三鞠躬以表达哀思。



此次主题当日活动,党员教师们还参观了大埔县博物馆、母亲石雕像等红色景点。离开三河坝时,已是万家灯火。回望与瞩望之间,大家深刻体会到,三河坝战役代表的是革命先烈们对革命道路的艰辛探索,也是革命先辈崇高革命精神的光辉写照。


回来的路上,党员教师们纷纷表示:要继续发扬前辈们求实奋斗的革命精神,以艰苦奋斗的作风攻坚克难,以实事求是的思想指导实践,进一步做好教书育人工作,为实现汕头大学高质量发展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关闭窗口

Copyright © 2004-2020 长江艺术与设计学院 版权所有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