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江艺术与设计学院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网站首页  学院概况  专业设置  师资团队  学术活动  招生就业  人才引进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学院快讯>>正文
学院快讯
汕头大学第十六届研究生学术论坛长江艺术与设计学院分论坛圆满落幕
 

为活跃学术气氛,加强学术交流,培养创新精神,促进研究生积极从事科学教育,同时为研究生提供展示研究成果的平台,长江艺术与设计学院于202116日在学院举办了“汕头大学第十六届研究生学术论坛长江艺术与设计学院分论坛”。论坛由艺术学院副院长陈彦青副教授、肖世孟副教授及文学院陈凡凡副教授担任评委嘉宾。

图片包含 室内, 桌子, 人, 天花板描述已自动生成

此次分论坛共有3个年级研究生22篇论文参与评选,初评甄选出8篇优秀论文参与报告交流,涵盖美术学、设计学以及当下流行设计趋势等多方向内容。由各报告主讲人依次上台宣讲文章,并由评委老师对文章的内容、观点、学术规范进行点评并提问,就其存在的问题给出建议,最后评委老师根据各主讲人现场汇报情况进行打分。

分论坛现场气氛热烈,各主讲人与评委老师就学术热点问题进行讨论,产生激烈的思维碰撞,老师们也从论文写作、科研角度、学术规范等方面进行了细化指导。经过持续近两个半小时的思维碰撞,最后综合评选出不同等次。陈翼翔、王哲2位同学夺得本次学术分论坛一等奖;陈蕴瑜、朱妍雨、曾佳琪、梁潇怡4位同学获得二等奖;陈星霖、巩芮君、赖坤妍、周东霖、陈蔼婷、蔡湘超6位同学获得三等奖。

一群人在餐厅里描述已自动生成

会议室里的人们描述已自动生成

老师们指出,撰写论文时一定要注重写作规范格式、引用材料的选取和来源、以及论文切入角度的选择,多关注学科前沿课题。陈彦青副院长作为分论坛主持人做了总结,鼓励研究生们继续积极参与类似学术论坛,多吸取老师们的建议,努力取得进步。最后,分论坛在热烈的掌声中圆满落幕。

 

文字 黄丹艺

图片 江奕山/赖坤妍

关闭窗口

Copyright © 2004-2020 长江艺术与设计学院 版权所有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