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江艺术与设计学院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网站首页  学院概况  专业设置  师资团队  学术活动  招生就业  人才引进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学院快讯>>正文
学院快讯
长江艺术与设计学院成立“中国传统色彩理论研究中心”
 

为发展适合自身特色的学科优势,提升汕头大学长江艺术与设计学院的科研实力,学院领导研究同意并通过院学术委员会审议通过,成立“中国传统色彩理论研究中心”,率先成立、建设中国国内第一个专门研究中国传统色彩理论的研究机构,并确定由陈彦青、肖世孟老师主导“中国传统色彩理论研究中心”相关工作。“中国传统色彩理论研究中心”于202131正式成立。

中国传统色彩理论研究是中国设计学理论最前沿的研究突破口和新高地,2019年学院开始谋划寻求设计学理论研究的突破口,并成功引进原湖北美术学院副教授肖世孟老师(优才计划)。学院副院长陈彦青老师主要从事中国传统色彩理论及视觉符号理论研究(专著《观念之色:中国传统色彩研究》),肖世孟老师主要从事传统色彩历史研究(专著《先秦五色考》、《中国色彩史十讲》),并分别主持相关的国家社科基金项目。陈彦青、肖世孟两位老师是国内“中国传统色彩理论研究”重要中青年学者,也均是“中国色彩理论年会”论坛主持人,中国流行色协会色彩教育委员会委员,中国色彩权威刊物《流行色》编委,在中国传统色彩研究领域里有着突出的表现。

中国传统色彩理论研究中心将以学院各专业与色彩研究、教学相关的教师为核心,组建中国传统色彩研究团队,搭建研究平台,打造全国性的色彩论坛,目的是有重点和针对性地形成高水平科研力量,产出高层次科研成果,破解长江艺术与设计学院的科研困境,并组建由各专业色彩教学教师组成的设计学色彩基础教学团队,探索传统色彩与色彩科学有效结合下的新的色彩基础教学形式内容与手段,推进本科色彩基础教学,形成学科特色。

关闭窗口

Copyright © 2004-2020 长江艺术与设计学院 版权所有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