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江艺术与设计学院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网站首页  学院概况  专业设置  师资团队  学术活动  招生就业  人才引进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学院快讯>>正文
学院快讯
长江艺术与设计学院成功举办“课程思政”说课比赛
 

为贯彻落实《高等学校课程思政建设指导纲要》,推进学校“课程思政”工作深入开展,促进专业教育和思政教育的有效融合,10月29日上午,学院举办了2020年“课程思政”说课比赛。

说课比赛包括“材料评比”和“现场说课”两部分,其中“现场说课”环节包括 “说一门课”和“说一次课”两部分。参赛教师共6位,由各专业(教研组)选派参赛。参赛教师根据教学目标和课程内容,充分挖掘思政元素,各具专业特色,亦展现了各自的教学风采。经过激烈的角逐和细致的评审,林晓蔚、冯岳冰和叶超三位老师分获说课比赛一等奖、二等奖和三等奖。比赛评委分别是林冬月书记、陈彦青副院长和艺术教育中心董学民主任。

学院将持续开展课程思政教研活动,深入理解和提炼每门课程所蕴含的思政元素,将知识传授、能力培养和价值塑造三者融为一体,进一步探索课程思政教学方法和评价方法,不断提升学生的课程学习体验和学习效果,形成具有学科特色的课程思政教学体系。

产品设计专业林晓蔚:《工业设计史》

艺术教育中心冯岳冰:《红色经典音乐初探》

视觉传达设计专业叶超:《信息编辑设计与数字出版》

艺术设计学(创意产业策划与管理)专业曾锃沛:《描绘基础》

数字媒体艺术专业李可贤:《女士形象设计》

公共艺术专业吴松:《公共艺术原理》(线上说课)

↑比赛过程

比赛颁奖

长江艺术与设计学院

2020.10.29

关闭窗口

Copyright © 2004-2020 长江艺术与设计学院 版权所有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