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江艺术与设计学院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网站首页  学院概况  专业设置  师资团队  学术活动  招生就业  人才引进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学院快讯>>正文
学院快讯
“公共艺术节”入选中国公共艺术教育两个重大案例
 

在刚刚开幕的“第二届中国设计大展及公共艺术专题展”上,“汕头大学长江艺术与设计学院公共艺术节”入选中国公共艺术教育两个重大案例(另一个案例是中央美术学院的“钢铁之夏”);同时,“汕头大学长江艺术与设计学院公共艺术节”亦入选中国公共艺术发展25个重大案例。经过三届的举办,“汕头大学长江艺术与设计学院公共艺术节”已经成为中国公共艺术知名品牌活动,是中国大陆地区唯一冠名活动。

汕大“公共艺术节”入围中国25个重大公共艺术案例

2016年1月9日,“第二届中国设计大展及公共艺术专题展”在深圳关山月美术馆隆重开幕,文化部副部长董伟、中国美术家协会主席刘大为等领导与专家学者数百人出席了开幕式。“中国设计大展及公共艺术专题展”是中国最顶级的设计与公共艺术展览,展示了近年来中国设计与公共艺术发展的状况,并且给未来的发展做出了方略性的指引。

“第二届中国设计大展及公共艺术专题展”开幕式

文化部副部长董伟出席开幕式并致辞

“第二届中国设计大展及公共艺术专题展”由中华人民共和国文化部等主办。展览包括设计案例展、设计文献展、公共艺术案例展、公共艺术文献展、论坛活动共五个板块,展出目前中国的优秀设计和公共艺术案例。

大展共举办了三场大型论坛,一月八日举办了“公共艺术专题论坛”,一月九日举办了“设计大展主旨论坛”,一月十日举办了“专业论坛”。张宇教授应邀在两个论坛发言,其中作为中国公共艺术领域推举的唯一专家代表,在“专业论坛”以“公共艺术节——影响力最大化的公共艺术模式”为题,进行了主题讲演。

汕大公共艺术专业负责人张宇教授在论坛发言

作为公共艺术学科带头人,张宇教授应邀在中国最顶级的专业论坛发表主题讲演,确立了“汕头大学长江艺术与设计学院公共艺术专业在中国公共艺术教育领域的地位,此举为加强汕头大学在全国的影响起到了进一步的推动作用。

长江艺术与设计学院

2016.1.9

关闭窗口

Copyright © 2004-2020 长江艺术与设计学院 版权所有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