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江艺术与设计学院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网站首页  学院概况  专业设置  师资团队  学术活动  招生就业  人才引进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学院快讯>>正文
学院快讯
汕头大学成为「粤港澳大湾区(广东)文创联盟」首批会员单位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国家关于推动文化文物单位文化创意产业发展的相关政策精神,结合《粤港澳大湾区发展规划纲要》及广东《关于促进文化旅游融合发展的实施意见》,充分发挥粤港澳综合优势,深入挖掘和活化地区文化文物资源,促进广东文化创意产业发展,深化文化创意领域的产业交流合作,助力粤港澳大湾区文化产业链的构建。在广东省文化和旅游厅的指导下,由广东省博物馆联合香港设计总会、澳门设计师协会及省内多家单位共同发起成立「粤港澳大湾区(广东)文创联盟」(以下简称联盟),联盟旨在促进粤港澳大湾区成员单位间的交流合作与资源共享,是推动大湾区文化发展、交流、合作的服务平台和协调机构。

9月24日,联盟成立仪式在珠海大剧院音乐厅隆重举行,同期也举行了首次联盟工作会议。广东省文化和旅游厅党组书记、厅长汪一洋,珠海市人民政府副市长张宜生等嘉宾,以及各成员单位代表出席了本次活动。

汕头大学由于近年来在各类省级文化、文创设计活动和竞赛中取得了不俗成绩,汕大师生的创造力与专业态度也在相关的项目中得到省里单位的关注。作为粤东地区的唯一代表,汕大本次受邀作为会员单位,与包括广州美术学院在内的院校及专业机构共同成为了首批联盟成员。

长江艺术与设计学院作为汕大在联盟的联络单位,在文化创意设计的教学、实践方面一直进行着不断的探索与尝试,具备了文创人才培养的条件与经验。本次加入联盟,希望通过多渠道、多结构的交流与学习,深化与粤港澳大湾区文化创意领域的产业交流合作,为湾区的文创产业发展提供支持,贡献心智。也为汕大的教学、科研及文创人才培养提供更广阔的平台。

长江艺术与设计学院

2020.9.27

关闭窗口

Copyright © 2004-2020 长江艺术与设计学院 版权所有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