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江艺术与设计学院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网站首页  学院概况  专业设置  师资团队  学术活动  招生就业  人才引进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学院快讯>>正文
学院快讯
汕头大学长江艺术与设计学院举行2020级新生见面会
 

 

1010日上午9点,汕头大学长江艺术与设计学院在学校科报厅举行2020级新生见面会。学院韩然院长、党总支林冬月书记及各专业主任和教师代表,与长江艺术与设计学院2020级本科生新生参加见面会。见面会由林冬月书记主持。

林冬月书记.jpg

首先,韩然院长代表学院全体师生向加入长江艺术与设计学院大家庭的新生表示热烈欢迎。在致辞中,韩院长指出:“大学本科的四年是人生中非常重要的阶段,本科的专业学习和训练,是决定着同学们未来事业发展的基础,四年之后大家将凭着本科专业学习的知识技能和创新能力进入社会,开启职业之路;也会有同学将以本科阶段的专业基础继续深造,攻读硕士,乃至博士学位。无论哪种选择韩院长都希望同学们重视本科阶段的学习,为之后的发展打下坚实基础。”另外韩院长也提到:“从中学走到大学,是同学们人生的重大转折时期,大家需要同时面临着生活环境的变化,学习内容的变化,学习方式的变化。”他希望大家调整好状态迎接新的学习内容和学习方式,并在接下来的学习生活中做好自我管理,也希望大家能在四年期间喜欢上汕头这座城市,体会到潮汕民俗文化和美食的魅力。最后,韩院长希望大家四年之后成为“拥有中国文化传承和国际视野,良好的艺术素质和人文情怀;有批判思维和跨文化、跨专业、跨媒体的融合能力;有专业精神和专业技能,有独立思考和解决问题的自信,成为“心手合一,具有创新思维的优秀艺术与设计人才!”。

韩然院长致辞.jpg

 

2017级文化与创意产业的陆圣杰同学作为在校生代表发言,欢迎2020级师弟师妹们的到来,并分享了一些自己的学习经历和感触。他说:“汕大是一个拥有很多机会地方,希望大家保持你的好奇心,勇于尝试,寻找自己的可能性;同时也希望大家作为一个成年人,能够学会为自己的行为负责。”;另外最重要的一点是,希望作为艺术与设计学院的同学,大家能够保持自我和个性,永远要记得自己是谁,永远不要丢了自我,最后陆圣杰同学祝愿2020级的新生们能在汕大开启自己的新人生。

在校生代表_陆圣杰.jpg

2020级新生代表赖妍彤同学回望过去几个月对于高考的奋战,分享了自己来到汕大的心路历程,也提出“大学是什么?大学我要怎样有意义地度过?”的思考,她也指出每个人期待的大学生活都有属于自己独特的经验和见解,正如100个人眼中有100个哈姆雷特一样,她借此与在场新生们共勉:这个世界的发展日新月异,难以预测未来,只有每一瞬间的现在才无比真实,我们应该心怀梦想,珍惜当下,朝着梦想的方向努力!

新生代表_赖妍彤.jpg

 

最后,学院视觉传达设计专业徐岚老师,环境设计专业主任武祥永老师,产品设计专业主任李昊宇老师,数字媒体艺术专业主任林文老师,艺术设计学专业主任黄安乔老师,公共艺术专业主任张宇老师和实验示范教学中心副主任陈启胜老师,分别为2020级新生介绍各专业概况、学习内容和各实验室。

 

新生见面会拉近了老师与新生们的距离,也让2020级的新生同学们对自己未来四年的学习生活有更清晰的认识,顺利开启人生中一段新的美好时光。

 

新生见面会现场_01.jpg

新生见面会现场_02.jpg

 

 

关闭窗口

Copyright © 2004-2020 长江艺术与设计学院 版权所有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