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江艺术与设计学院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网站首页  学院概况  专业设置  师资团队  学术活动  招生就业  人才引进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学术活动>>学术活动>>正文
学术活动
侃侃文化43 香港的设计教育
 

2016年1月5号,侃侃文化第43期讲座在汕头大学长江设计与艺术学院一楼演讲厅举办。本次讲座是关于香港的设计教育,演讲嘉宾是来自香港理工大学的教授李德志。

李德志现任香港理工大学设计学院副院长作为新成立的Transport Design Lab项目负责人,同时也是CSD终身成员。其主要研究项目集中于工业与产品设计、开放公共空间、用户调研等方面。特别专精于设计策略、交通工具设计、产品设计等领域。

当晚7点半,讲座开始。王院长简单作了一下开场白,幽默风趣的谈吐让在场的各位都倍感轻松。整场对话主要围绕设计教育来进行,李德志教授介绍了香港设计教育现状,同时分享其个人教学理念。李德志教授十分注重理论与实践的结合,他认为设计与市场的关系密不可分,唯有能够迎合用户需求的设计才是好设计。此外,王院长又与李教授谈到陆港两地设计教育的差异,为在座师生作了详尽的分析。

两位教授认真听学生的提问

讲座结束时,大家仍意犹未尽,期待着下一次侃侃文化讲座的到来。

长江艺术与设计学院

撰文:林梓阳

2016.1.5

关闭窗口

Copyright © 2004-2020 长江艺术与设计学院 版权所有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