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江艺术与设计学院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网站首页  学院概况  专业设置  师资团队  学术活动  招生就业  人才引进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学术活动>>学术活动>>正文
学术活动
侃侃文化44 创业的国度
 

1月13日,侃侃文化第44期讲座在新图书馆报告厅举办。本次讲座是关于以色列国家概况、历史进程、创业和广东以色列学院基本愿景规划的科普性讲座,演讲嘉宾是广东以色列理工学院联合筹建处办公主任Moshe Marom博士。商学院、文学院、工学院及长江艺术与设计学院等多个学院的学生积极参加此次侃侃文化的讲座。

Moshe Marom博士

嘉宾Moshe Marom博士1975-1979年间就读于以色列理工学院电气工程专业,后就读于美国蒙特利大学并取得物理海洋学博士学位。多次在Nature & JGR等杂志上发表论文,擅长英语和希伯来语,并通晓普通话。1993年因在电子战对策发展领域的杰出成就而获得以色列海军司令荣誉。从2014年起担任广东以色列理工学院联合筹建处办公主任,兼任以色列理工学院与汕头大学新闻学院合作研究项目主要负责人,同时也是汕头大学商学院项目发展委员会成员之一。基于他丰富的背景和渊博的知识,全场讲座Moshe Marom博士侃侃而谈,精彩纷呈。

当晚7点半,讲座开始。王院长简单对嘉宾Moshe Marom博士作出介绍,随后先由Moshe Marom博士进行个人演讲。Moshe Marom博士为大家简单而全面地介绍了以色列国家的历史进程和众多以色列国际公司的历史发展概况。对于大家最为好奇的以色列理工学院,Moshe Marom博士则通过精彩的视频和演讲为大家淋漓尽致地展现了一个出色的国际型高等院校是如何从无到有,从零开始直到今天的闻名于世。

Moshe Marom博士演讲完毕后,王受之院长与其进行了一番对谈。对谈有趣而亲切,从犹太人引发的东方犹太人的争论令全场热闹不断。学生纷纷提出对广东以色列理工学院的展望和疑惑,抛出的问题有趣而充满独特见解,Moshe Marom博士和王受之院长也热情地作出回答。两国文化的碰撞,不同民族之间如何通过精诚合作解决人类科学难题,一直是广东以色列理工学院和汕头大学所追寻的目标。

讲座结束时,大家依然充满对广东以色列理工学院的期望与好奇,对两国合作,两校合作也有诸多期冀,不断地涌现新的疑问。由于时间原因,精彩的对话只能宣布告一段落,大家热切期待着下一次侃侃文化讲座的到来。

长江艺术与设计学院

撰文:刘淦新

2016.1.13

关闭窗口

Copyright © 2004-2020 长江艺术与设计学院 版权所有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