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江艺术与设计学院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网站首页  学院概况  专业设置  师资团队  学术活动  招生就业  人才引进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学术活动>>学术活动>>正文
学术活动
讲座丨欧宁:近十年来的社会参与艺术
 

2016年3月10日,艺术家欧宁在汕头大学图书馆报告厅举办讲座,主题为“近十年来的社会参与艺术”。晚上七点半,讲座正式开始。

欧宁首先谈到什么是“社会参与艺术”,他提到:在艺术活动中,人民群众应是活动中的主角,而艺术家则应是起到一个“催化剂”的作用,负责激活并调动人民群众在艺术活动中发挥更大的作用,达到社会参与的目的。

期间他给大家列举了很多社会参与艺术的专业名词,如Aritivism(艺术行动主义)、Festival(艺术节)、Site-specific Art(区域针对性艺术创作)等等,为大家普及了社会参与艺术的相关知识。

欧宁说,现今对于CONTERPORARY ART(当代艺术)从的源起时间仍众说纷坛,他认为当代艺术应是在1989年末,1990年初诞生的,因为1989年是互联网首次进入民用领域的年份,同年柏林墙倒塌,这两个大事件正标志着当代艺术拉开了帷幕。

接下来的近一个多小时,欧宁列举了他精挑细选的近三十个国外成功的社会参与艺术案例。有Barefoot Aritists(赤脚艺术家)Lily Yeh的创作Rwanda Healing Project,召集艺术家为人民居住的社区进行改造、美化,创作艺术品。也有Cemeti Art House的Traditional Art and Culture Program等等。给在场的观众带来了不一样的视角去看待艺术,看待全球各地的人们如何进行社会参与艺术创作。

讲座持续了两个小时,并圆满落幕。

长江艺术与设计学院

撰文:林梓阳

2016.3.10

关闭窗口

Copyright © 2004-2020 长江艺术与设计学院 版权所有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