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江艺术与设计学院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网站首页  学院概况  专业设置  师资团队  学术活动  招生就业  人才引进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学术活动>>学术活动>>正文
学术活动
侃侃文化47——V&A与设计互联
 

2016年4月7日,侃侃文化第47期讲座在汕头大学图书馆报告厅如期举行。深圳设计互联馆长奥雷·伯曼和蛇口V&A展馆的孟露夏、莎拉·格林以“V&A与设计互联”为主题,为我们带来了一场精彩的讲座。

讲座伊始,嘉宾先简单介绍了V&A博物馆,这个博物馆成立于1852年,对英国的工业、展示设计有着举足轻重的意义。孟露夏告诉我们,V&A除了向公众展示许多蕴含文化价值的藏品以外,还提供一些特殊项目,如Rapid Response Collecting display(快速收藏/突发事件收藏),即用事物、影像或文字将突然发生的事情记录下来。此外,他们还利用一个教育项目为中小学、大学以及社会其他艺术爱好者提供以学习课程。

谈及V&A定位深圳的原因,几位嘉宾告诉我们:1992年第一届平面设计中国展在深圳举办;2008年,联合国将深圳设为设计之都。这两个事实展现出深圳设计界潜藏的无限发展力量,这正是V&A最看重的地方。奥雷·伯曼说,V&A将在深圳建立一个新的平台,传播新的设计理念,发展新的观众群。

相信V&A和中国招商局集团的合作,会进一步加强中英两国的文化交流关系。未来,深圳蛇口的V&A也将成为世界重要的展馆之一,让我们拭目以待吧。

嘉宾简介——

奥雷·伯曼(Ole Bouman):

荷兰籍文化和建筑史家。曾任荷兰建筑学院(NAI)院长,独立建筑杂志《Volumn》的创办人和主编等重要职位,对推进建筑在社会中的作用有举足轻重的贡献。

自2009年以来,伯曼馆长先后参与了三届深港城市建筑双城双年展,并于2013年担任了双年展创意总监。

孟露夏(Luisa E. Mengoni):

V&A高级策展人,获得伦敦大学学院中国考古学博士学位。自2014年10月起调任蛇口V&A展馆主管,并与常驻伦敦的蛇口项目团队紧密合作。此前夏博士已担任V&A博物馆中国艺术馆负责人达7年之久,为画廊和展览项目贡献良多

莎拉·格林(Sarah Green):

获得英国利兹大学艺术学士学位及伦敦大学学院艺术史硕士学位。2015年6月加入V&A蛇口项目团队,主要负责V&A画廊以及设计互联展馆的解说及公共学习方案,并为其发展提供专业意见。

长江艺术与设计学院

2016.4.8

关闭窗口

Copyright © 2004-2020 长江艺术与设计学院 版权所有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