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江艺术与设计学院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网站首页  学院概况  专业设置  师资团队  学术活动  招生就业  人才引进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学术活动>>学术活动>>正文
学术活动
讲座丨在路上:设计学的景观理想
 

2017年3月22日周三晚上,唐克扬先生在汕头大学长江艺术与设计学院阶梯演讲厅为我们带来本学期第一场讲座——“在路上:设计学的景观理想”。

晚上7点多,唐克扬先生就到了现场,一头干练的黑发,衣着朴素。唐先生首先进行自我介绍,他在芝加哥大学和哈佛大学学习建筑设计的经历令人艳羡。据悉,唐克扬先生目前已累积发表了大量的中英文文章,而在现场,我们也感受到了唐先生扎实深厚的学术功底。此外,本次他也分享了自己在深圳罗湖所做的项目,向我们展示一个城中村如何进行物流再生,提供了一个生活模仿艺术的鲜明例子。而后,唐先生还阐述了景观与风景的区别,他认为,景观最主要的功能就是与人联系,提供一个观看的视角;而风景则是人与自然的关系。

“What I see, what I see.”“what I see, what Idon’t see.”唐先生运用了大量的艺术史上名家的概念为大家阐述时间、空间的关系,其中也运用了著名的利玛窦的《记忆之宫》,解释了语境、元素、平等关系、角度关系等问题,这些问题处于一种断裂关系,虽是连续的碎片,却构成了这个完整的世界。

讲座持续了两个半小时,到结束时,大家都还沉浸在唐先生精彩的讲话中,意犹未尽。

嘉宾简介:

 

南方科技大学教授、建筑师

威尼斯建筑双年展中国馆策展人(2010);

深港双年展分策展人(2011);

中国美术馆新馆学术顾问(2011-);

哈佛大学设计学博士(2007)。

唐克扬先生是多个美术馆项目的评审专家和学术顾问;有着与世界各地不同展览机构合作的丰富策划经验。著译有《从废园到燕园》(生活·读书·新知三联书店)、《美术馆十讲》(商务印书馆)、《癫狂的纽约》(三联书店,译作)及大量学术、创作作品。

长江艺术与设计学院

撰文:林梓阳

2017.3.22

关闭窗口

Copyright © 2004-2020 长江艺术与设计学院 版权所有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