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江艺术与设计学院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网站首页  学院概况  专业设置  师资团队  学术活动  招生就业  人才引进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学术活动>>学术活动>>正文
学术活动
讲座丨西安建筑科技大学学士赵妍谈井干式建筑
 

2018年3月13日晚,应汕头大学长江艺术与设计学院的邀请,西安建筑科技大学学士、研究型硕士,现为香港中文大学博士候选人的赵妍老师为汕大学子带来了一场以“井干式建造体系及其现代化”为主题的精彩讲座。

本次讲座由长江与设计学院景观专业的武祥永老师主持。讲座伊始,武老师向在座的学子介绍了赵妍老师,并且对其表达了欢迎之情。接着,赵妍老师以讲述井干式建筑背景和案例分析的形式向在座的学子分享了她研究井干式建筑的原因以及她在研究过程中所收获的心得。

讲座上,她将传统井干式建筑与现代井干式建筑进行对比,让大家了解到现代井干式建筑的改进与创新。同时,赵妍老师还向大家分享了她对井干式这种传统建筑形式的看法,她认为井干式建筑接近我们的木屋理念,除了设计的简单性和功能性外,它还以最纯粹的形式展示了天然的木材。在她分享的过程中,同学收获了颇多与井干式建筑有关的知识。

在讲座的尾声,赵妍老师还就本次讲座的主题与在座的同学们展开了简短而深入的交流,使得同学们在本次讲座中受益匪浅。

长江艺术与设计学院

2018.3.15

关闭窗口

Copyright © 2004-2020 长江艺术与设计学院 版权所有

关注我们: